[UNFCCC]第18屆COP/第8屆CMP大會於卡達舉辦

COP18/CMP8將由南韓(The Republic of Korea)與卡達(The State of Qatar)共同舉辦,會議日期為2012年11月26日至12月7日,會議地點則位於卡達。

南韓將依照過去慣例,於COP18/CMP18召開前幾個星期,預先舉辦部長級會議(ministerial meeting),以為締約國大會暖身。另外,南韓一直以來積極倡導「綠色經濟」的理念,確信可促使永續發展與消除貧窮,預計這項議題將成為2012年6月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Rio+20會議(Rio+20 summit)熱烈討論的問題。

另一方面,卡達是目前世界主要能源出口國之一,在去年的德班會議中對於聯合國氣候變遷談判的進展和支持不遺餘力,同時卡達也特別關注開發中國家,例如小島嶼開發中國家的調適議題。

詳見UNFCCC官方網站:

http://unfccc.int/files/press/news_room/unfccc_in_the_press/application/pdf/pr20112911_cop18.pdf


【國家能源型科技計畫及環保署溫減辦公室的贊助】(100-3113-P-007-00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FCCC]「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簡介

范建得觀點:是在地化還是國產化?離岸風電的發展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