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G-LCA 14-3] 技術移轉之發展

技術移轉在過去的會議中一直沒有具體的發展,但在今年10月的巴拿馬會議中,已經提出相關草案。
草案除了揭示依照發展中國家的需求及條件判斷其技術需求,制定一套因地制宜的計畫有其重要性以外,為了加強研究發展及健全減緩、調適計畫所需的技術,TEC(技術執行委員會)和CTCN最快於2012年正式啟用運作;提供CTCN管理方式、回報與查核方法的選擇(options)。而秘書處將負責主導CTCN的主辦國(host)遴選,相關遴選程序辦法在附件有細節規定,例如:對於主辦國技術性、管理層面的遴選標準;根據其經驗、專業杜、能力、健全的財務管理、成本效率等等。另外,此草案內容也明文規範了CTCN的目的、功能、組織、責任、管理(組織結構、回報與查核)。[1]
各國並同意在年底的德班會議以此版本草案作基礎繼續討論,由此可見,對於技術移轉的運作方式已經有一定的共識,年底的德班會議對於「技術移轉」將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國家能源型科技計畫及環保署溫減辦公室的贊助】(100-3113-P-007-00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FCCC]「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簡介

范建得觀點:是在地化還是國產化?離岸風電的發展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