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G-LCA 14-3]各國對於資金議題的立場

一、小島國家聯盟( Alliance of Small Island States,AOSIS)
小島國家聯盟認為[1]締約國大會所提出的2020年開始每年1000億美元的資金,不足以完全解決開發中國家的需求。此外,開發中國家應逐步擴大他們的資金援助,從目前的水平達到每年至少1000億美元,以確保2012年到2020年之間沒有氣候變遷的資金缺口。

二、歐盟
歐盟[2]重申私人部門為開發中國家氣候相關的投資的重要性,應盡力解決監管壁壘。歐盟也承認,2012年到2020年之間確實有必要增加資金規模,以進行有意義的減緩行動,並在「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下,達成全球平均氣溫應低於工業化前平均溫度的 2° C以上之目標。

三、日本、澳洲、加拿大[3]
強調2012年以後將繼續提供持續的資金援助,以協助開發中國家,特別是容易受到氣候變遷不利影響的國家,例如最低度開發國家,小島嶼開發中國家和非洲國家。

四、最低度開發國家聯盟(the 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最低度開發國家聯盟認為[4]已開發國家應針對就氣候變遷減緩和調適計畫,擴大規模提供新的和額外的財政資源,以滿足開發中國家的需要。另外,已開發國家應毫不拖延的提供綠色氣候基金的初始資本,在第18屆締約國大會召開前,提供充分資金協助綠色氣候基金委員會與秘書處順利運作。



【國家能源型科技計畫及環保署溫減辦公室的贊助】(100-3113-P-007-001)



[1] the Alliance of Small Island States, Submission by the Alliance of Small Island States on sources of long-term finance, p2-3 (2011).
[2] European Union, Submission by the European Union on long-term finance, p1-2 (2011).
[3] Australia, Canada & Japan, Submission by Australia, Canada and Japan on long-term financing, p1-2 (2011). 
[4] the 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Expert Group, Submission by the Gambia on behalf of the 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Expert Group on long-term finance, p2-3 (201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FCCC]「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簡介

范建得觀點:是在地化還是國產化?離岸風電的發展迷思